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献礼二十大 干警有话说】在回望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2-10-14 09:08:41 打印 字号: | |

引言:为持续深化“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用身边干警的先进事迹教育青年,学习基层一线、重要岗位上优秀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品质和秉持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事迹,神池法院微信公众号开设了“献礼二十大  干警有话说”专题栏目,旨在引导全院干警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对党的告白......



在回望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写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


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中国号”巨轮又将开启新航程。在不知不觉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已经走过101年的征程,我们也与祖国共同度过了73年的岁月,神池县人民法院历经沧桑巨变,至今亦走过68年的奋斗历程。期间,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经过了一代又一代神池法院人的不懈努力,神池县人民法院从小到大,由软到强,不断开拓新局面,展示新作为,创造新辉煌。


神池县人民法院是1954年6月正式成立的,68年来,院址从50年代的粮食仓库迁至县城东门外的楼房再到现在的全县最漂亮的温岭办公区法院大楼,截至现在共有张铎、冯毅、贾赟等十名同志先后担任院长,其中任职时间最长的院长为张铎,共12年(从1954年6月至1967年4月),人员从7人发展到今天的57人,从1990年1月设立行政审判庭起,全院已建立了刑事、民事、行政三大诉讼体制的审判机构(当然现在行政审判的管辖发生了变化)。


在县委及上级法院的关怀、支持和帮助下,全院审判工作及其他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民事案件受理数从有统计的77件发展到698件;刑事案件从27件发展到202件;执行案件从14件发展到201件。内设机构最多时有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一庭、民事审判二庭(即经济审判庭)、行政审判庭、立案庭、审判监督庭、义井法庭、办公室、政治部、法警队、执行局、纪检组共7庭1室1队1部1局1组12个。


党的十八大以来,院党组在加强各项审判工作的同时,大力加强法院廉政建设、制度建设、文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参与全县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全县社会稳定、人民安定和经济发展明示法院智慧,显示法院声音,展示法院力量,充分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县委权威;依法调解纠纷,维护公民合法权益;严格依法办事,维护法律尊严,加强队伍建设,维护法院形象。


回顾我院走过的历程,我们应当清醒地认识到,无论从全县各部门单位看,还是从全市兄弟法院看,多年来长期处于负重赶超的状况,这是我们的基本院情,神池法院审判执行效能、神池法院队伍建设、神池法院社会名誉等多方面仍然需要一代又一代法院人去努力、去争取、去改变。


人生需要回望,家庭需要回望,法院需要回望,在回望中调整繁杂的思绪,在回望中矫正失偏的方向,在回望中积蓄向上的能量,在回望中寻求前进的动力,整理行囊,重新出发,全院干警要读史明昔,读史思过,读史聚神,读史激志,知耻而后勇,厚积而勃发,用我们不懈的积累和沉淀,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法院未来。


思维决定出路,今天,我们由来自十个县市前生有缘的干警组成的这个集体,“神池县人民法院”这七个字是我们大家血脉相连的红绸带,它会让你我精神有根基、心灵有源头、情感有安放,找准找实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我们有理由相信,有坚强的院领导班子,有较好的物质基础支持,有生机蓬勃较好年轻的干警队伍,只要我们大家凝心聚力,深潜内功,创新机制,不懈奋斗,一个属于我们大家共同期望的神池法院新时代一定会早日到来。







 

 
责任编辑:神池县人民法院办公室
联系我们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神池县温岭路001号

电话:0350-8909977  0350-8610372

传真:0350-4234132


友情链接

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

山西省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